我也不知道该叫个什么名字了

【周叶】萍水相逢也是前世之缘 后续

我,吹爆我亲爱的恋恋(。・ω・。)ノ♡可惜她不上lof
这篇算是帮她待发
无论如何都感谢她帮忙接的后续,主要是她觉得前文完得太突然了,我一定好好改(ง ˙o˙)ว

预告:作为对恋恋同学的报答,我要开个快穿长篇,但是因为万恶的数竞初试和英语四级,可能不定期断更,就像江南说的,这是一个大纲文,我。已经爽过了( ¨̮ )

前文翻个人资料吧٩(๑`н´๑)۶tag都有敏感词
https://tudousisi.lofter.com/post/1e4ed282_1248fb6a

——————

既然已经失去过一次,今生一定会一直赖着你了。

周泽楷想着,看着身侧的人,不禁入了迷。直到叶修叫他——

“小周?”叶修无奈,伸出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,“喂!回神啊!”“啊?”周泽楷一愣,忙移开了目光,“学长……不好意思……”叶修笑了笑,看见盖在身上的外套,突然叫道:“好啊小周!我说怎么感觉冷嗖嗖的呢,原来你和我抢外套盖啊!”

“……学长……”周泽楷看着自己身上那窄窄的一点外套,忍不住扶额。“哈哈。”叶修也不再逗他,把外套一收,起了身,伸了个懒腰,“呀,天都这么亮了啊。小周,走,吃早饭去!”说着就去拽周泽楷的手。

周泽楷忙跟着站起来,看了看拉着自己的手,抿了抿唇,闷闷应了一声。

早餐店。

叶修拿着筷子,一只手撑着头,慵懒地夹起一只玲珑的灌汤包来,目光扫到坐在对面的周泽楷时,不禁一怔。

不得不说,身为系草,周泽楷还真是好看呐。此时坐着发呆,也是意外的有几分可爱。

叶修想着,突然叫道:“小周。”周泽楷不设防,下意识抬眼回道:“啊?”不曾想刚刚开口,一只热气腾腾的灌汤包就塞进了他嘴里。

“唔……”周泽楷一时手忙脚乱,吞下去也不是,吐出来也不是,看着笑开花的叶修,投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。“哈哈哈。”叶修乐得笑弯了眼,看着周泽楷难受,终于还是不忍心,把筷子夹上去。

于是画面就诡异了。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咬了口灌汤包,被喷出来的汤汁烫到,险些直接松了口,好在有叶修控制着筷子帮他夹住了灌汤包。“唔。”终于吃下了灌汤包,周泽楷舒了口气,嘟囔道,“学长怎么能这样呢……”声音本是很小的,无奈叶修听力真不错,偏着头看周泽楷:“我怎样?”

慵懒的声音淡淡的,似是带了分笑意。周泽楷愣愣地,突然甩了甩头,拍了拍额头,低下头去:“没……没怎么。”

叶修这个样子,真是……诱惑啊……周泽楷咽了咽唾沫,忙自己夹了只灌汤包吃,于是……又被喷出来的汤汁烫了一嘴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自己本来是挺冷静一人,怎么遇上叶修就把持不住了?

真是——

天生注定啊。

周泽楷抿了抿唇,勾起一个弧度。

“喂喂。”叶修又不满了,手里筷子敲着小竹笼,“怎么着不先孝敬孝敬学长啊,自己还先吃上了?”

沉默了片刻,叶修轻咳两声,刚想要说话,就看见周泽楷夹着一只灌汤包递了过来,笑吟吟地:“学长吃!”看他笑得人畜无害的样子,叶修便张嘴咬了口灌汤包,于是也被汤汁烫到了。

“……小周。”叶修深吸口气,“你故意的是不是?”

“啊?”周泽楷却是一脸茫然,看着叶修急急喝了口冷水,这才明白他是被烫到了,又想笑,又有些愧疚,筷子往后缩了缩,却还伸在半空中,一时有些尴尬。叶修看他一眼,没好气道:“还伸着呢,快夹过来点,隔这么远我哪儿吃得到。”说着却是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就自己往前凑了凑,一口咬下了剩下的灌汤包。

小竹笼里还剩了几只汤包,叶修看着周泽楷那发怔的样子,把竹笼朝他那边一推,说:“别发呆了,快吃,吃完还有正事要干呢。”自己却是拿了一只水煮蛋来剥壳。

“哦哦。”周泽楷终于把自己的思绪拽回来,一边吃着汤包,一边悄悄看着专心剥壳的叶修,心里叹了口气。

才只是这样自己就慌慌张张了,还得继续修炼啊……

想着,一只白白净净的剥了壳的水煮蛋就这么出现在他的视野里。

叶修直接把蛋扔进周泽楷的小瓷碗里,自己又另拿了一只来剥,漫不经心道:“等查了资料我们还得回武帝墓看看,小周你呢,还跟着去吗?”

周泽楷默默夹起叶修剥好壳的水煮蛋,小小地咬了一口,才回道:“想去呢。”只是昨日一梦,周泽楷总算明白了为什么自己对叶修会莫名其妙地“一见钟情”,对于前世今生这说法也就那么轻而易举地接受了。但是再要去武帝墓,恐怕不会有什么发现了啊。

“小周?小周!”叶修的声音很大,惹得旁边几桌的客人频频往这边看。偏生两人都长得好看,客人们也不忍说什么。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,心下自责方才怎么又失神了。

“不好意思学长……”周泽楷低声道。叶修笑了笑:“走了。”说着就已经出了早餐店。周泽楷忙追上去。

刚回学校没有多久,迎面便走来一个神情傲慢的男子,看见叶修,停了脚步。

“哟,这不是叶修嘛。”刘皓嗤笑着,“盗墓回来啦?”叶修看他一眼,没有回答,继续往前走。周泽楷在他身后,看着刘皓确是皱起了眉头。

刘皓横跨一步挡在叶修身前,冷笑着道:“跟你说话呢,装聋?”叶修不得已止步,静静地看着刘皓,仍没有说话。周泽楷不认识刘皓,但好歹听系里的人说过,这人和叶修很不对付。

于是周泽楷在没有见到刘皓之前就已经很讨厌他了。

见叶修没反应,刘皓推了他一把,怒道:“哑巴了?”叶修站定,淡淡看他一眼,转身绕开他。

周泽楷却上前了几步,沉沉的双眸紧紧盯着刘皓。

“你……你想干嘛?”刘皓被他这么一看,也颇有些不自在,说话也有些底气不足。

沉沉盯了他片刻,注意到叶修在前面不远处停下了,回头来看这边,像是在等他,周泽楷心里的不悦顿时消了不少,对着刘皓终究也只冷冷三个字。

“你也配?”

说完,周泽楷便加快了步子朝叶修那边走去。

“学长。”周泽楷走到叶修身边,叫道,却没有问关于刘皓的事。叶修有些意外地挑眉:“嗯?”“那个……”周泽楷突然支吾起来,“学长可以把手机号给我吗,以后……以后找学长看书方便一些。”

叶修淡然地看着他。

周泽楷又补道:“学长在学校……毕竟是很少出现的……”这正还在绞尽脑汁要搜罗出更多正大光明的理由来,便听见叶修淡淡的一声“嗯”。

很轻,轻得像是虚幻。

此时叶修沉默了许多,不用想也知道是见到刘皓心情不好,周泽楷激动之余,还想了想要怎么让叶修高兴一点儿。

记好了手机号之后,叶修突然说:“我不经常用手机。”周泽楷一愣,握着手机的手也是一顿,正想着怎么接下文呢,又听叶修说:“我平时在上林苑C栋3-1,没什么事不会来学校,要找我就到那儿去。”

“啊……好,好的!”周泽楷忙不迭记下这地址,仍有些愣愣的。

叶学长,这就……就把家庭住址告诉我了?

“是学长家吗?”出于谨慎,周泽楷还是问道。“租的,临时住。”叶修说,同时回头赏给周泽楷一个绚烂无比的笑容,“再这么啰嗦,图书馆自习室都没位置了。”

周泽楷摸摸鼻子,没再说话。他本来就不爱说话,只是在叶修面前显得话有些多而已。

然而,叶修是个乌鸦嘴。

图书馆和自习室没有位置了。也难怪,他们从图书馆出去的时候就已经不早了,又硬是在早餐店磨了近一个小时,最近逢考,来这边自习的人自然是多了。

周泽楷很无奈,很自责,可是没有位置就是没有。他有些懊恼地低下头,闷闷道:“对不起,学长。”

看他这闷闷不乐的样子,叶修实在于心不忍,叹了口气说:“算了,走吧。”“诶?”周泽楷抬头看他,“去哪儿啊……”

“回家。”叶修言简意赅,不再多说,转身就出了图书馆。周泽楷忙追上去,问道:“我也一起去吗,学长?”叶修脚步一顿,回过头来有些惊讶地看着他:“你去干嘛?自己回宿舍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周泽楷的眼神暗下去,“书……”叶修定定地看着他,最后说:“那行,你把书带回去,我晚上找你拿,时间够吗?”

听他这么说,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他,叫道:“学长……”

得,叶修扶额,终于还是败下阵来。

“跟我走吧。”

上林苑就在学校外面不远处,走了几分钟就到了。周泽楷一边环望着四周的环境,一边乖乖跟在叶修身后。

到了C栋楼下,叶修忽然停住了,转过身看着周泽楷,异常严肃地问:“小周,你确定要跟我上去了?”周泽楷心里咯噔一声,怕叶修反悔,连忙点头回道:“嗯。”叶修叹了口气,看着周泽楷的眼神突然诡异起来,吓得周泽楷步子都迟疑起来。

推开门,叶修先一步进去,然后侧身让周泽楷进屋。

然后周泽楷就愣住了。

这乱得……真是,一言难尽啊……

他悄悄瞟了叶修一眼,把自己心中的惊讶压了下去。

“进来!”叶修还是看到周泽楷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诧,没好气道。周泽楷忙跟进去,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散乱的书本。

终于艰难地转角进了卧室,周泽楷松了口气——还好,卧室还是比较干净的,不过干净,还是相对于客厅而言。

周泽楷冷静地环视了一圈,注意着叶修的表情,小心翼翼地问:“学长,我帮你整理一下?”闻言,叶修一个冷厉的眼神投过来,周泽楷心下一惊,却听见叶修笑了笑说:“好啊,那就麻烦小周了。”

“啊?……哦,好的。”周泽楷正准备问叶修要怎么整理,手里就被塞进了扫把。叶修摆摆手,说:“那我可先看书了,小周加油啊!”说着就自顾自地坐在了书桌前,从包里翻出了那本武帝本纪来看了。

还真是……一点都不见外啊。周泽楷愣愣地看着手里的扫把,脑子里却开始疑惑起另一个问题。

刚才学长把扫把塞给我的时候,有没有碰到我的手呢……

想着,周泽楷就开始认认真真地收拾屋子了。

一直到了中午,周泽楷才累得趴在了客厅的沙发上,看着被自己打扫得颇为干净的客厅,满意得点了点头。

“弄完了?”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头顶,周泽楷抬头,正对上叶修那双桃花眼。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低声回答。叶修在他身旁坐下,很是欣慰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,说:“很不错啊小周,累坏了吧。”

“……还行。”周泽楷虽是如此说着,却已有气无力。叶修明显看出来了,笑着摇了摇头道:“行了,可别嘴硬。休息一下,一会儿下楼吃饭。”

周泽楷动了动,嘟囔道:“不想下楼了。”“嗯?”叶修俯身听他说话,“你说什么?”

两人靠得很近,叶修的呼吸轻轻打在周泽楷的颈间,周泽楷忙转了转头避开,顺便挡一挡已经微红的脸。

迟迟不见周泽楷回答,叶修轻轻一笑:“你说不想下楼了?”周泽楷一愣——这,原来听到了啊……那还凑这么近要我再说一遍干嘛……惹人心慌。

“不下楼你想怎么办呢小周?”叶修的语气像是有些犯难,声音缭绕在周泽楷耳畔,“我给你买上来?”周泽楷倏地坐起来,红着脸小声说:“我……我可以做饭的,学长。”

“咦?”叶修挑眉,惊讶地看着周泽楷,“小周会做饭吗?这么优秀?真是捡到宝了……”听他这么说,周泽楷赶紧凑到厨房去了,仍是抑制不住的脸红。

在厨房里敲敲打打,周泽楷突然探出个头来问:“学长想吃什么?”叶修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听到之后抬头看他,淡淡一笑:“我无所谓,你想吃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周泽楷又把头缩回去,投身于给学长做饭的伟大事业里了。

坐在餐桌前,叶修看着桌上的两盘金灿灿的蛋炒饭,挑了挑眉。

“我……我怕学长饿了,没敢做太麻烦的。”周泽楷解释道。叶修耸耸肩,抄起筷子夹了一口吃下去,随即对上周泽楷那充满期待的目光。

亮晶晶的,像星星。

叶修一愣,也忘了评价,就这样看着周泽楷的眼睛。

“学长。”周泽楷终于忍不下去,轻声叫了叫叶修。叶修移开目光,轻咳一声,说:“饭还不错。”之后就埋头努力吃饭了。

周泽楷暗自雀跃,面上仍是强装镇定地扒饭。

很安静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叶修吃完,随意地从纸盒里抽了张纸擦了擦嘴。周泽楷忙说:“学长去忙吧,我一会儿洗碗。”

“我可不好意思了。”叶修回道,自己拿着碗筷进了厨房。周泽楷赶忙也三两口扒完了饭跟着进了厨房。

“还是我来吧,学长。”周泽楷说。叶修头也不回,拒绝。周泽楷犹豫着继续道:“我怕学长把碗摔坏了。”叶修的动作一顿。

接着他转过身来,怒视周泽楷:“小周你这就不够意思了,虽然我不太会整理房间,但是洗个碗这么简单的事我还是做得好的!”然后,十分应景的,他刚刚放下的一只碗突然失去了平衡从大理石台上摔了下去,粉身碎骨。

瓷器碎裂的声音异常尖锐。两人都没动静。过了片刻,叶修瞪了周泽楷一眼,怒气冲冲地出了厨房。周泽楷无奈地笑笑,蹲下身去要捡那碎片,却听得身后叶修尚带着怒意的声音。

“干什么呀直接就用手去捡,划伤手了谁给我洗碗!”叶修拿着扫把,毫不留情地把周泽楷赶到一边去,自己把碎片扫了出去。周泽楷受骂,却格外高兴,转身就兴高采烈地洗碗去了。

他是担心我吧。周泽楷想,洗碗的动作格外轻快。

与此同时,厨房外传来重重的一声,叶修把扫把狠狠地丢在了地上。

赌气吗?这可真不像他。周泽楷失笑。

从厨房出来的时候,周泽楷随手抽了张纸擦手,却忽然看见储物间门旁立着一把伞。

白色的。

一如当年。

周泽楷愣在原地,过了好一会儿,回过神来,低头笑笑。

一把白色的伞而已。很常见的。

“学长。”周泽楷朝沙发上的叶修走去,一眼看见叶修微皱的眉头,“怎么了?”

叶修看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周泽楷便看了看叶修手里的书,翻开的一页,正好写的是武帝的皇后。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周泽楷暗暗嘲讽了一发作者,自然地在叶修身边坐下,说:“我觉得这作者就是胡说八道。”“怎么?”叶修横他一眼,问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正措辞呢,总不能说我就是武帝我知道作者写的都是假的吧。

叶修却笑起来:“我也觉得他是胡说八道。”笑得明媚,看得周泽楷怔了一怔。

“好了,下午你先看,我去整理整理上午弄出来的东西。”叶修说着,把手里的书扔给周泽楷,自顾自回卧室去了。

周泽楷拿着书,默默地翻开,看了几页,又默默地合上了。

叶修在卧室里整理资料,周泽楷对那武帝本纪彻底失去了信心,一时之间竟找不到事做,无聊之下坐在沙发上睡了过去。

叶修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。周泽楷那可是系草,此时就这样侧着头在他的沙发上睡着了。叶修默默看了一会儿,从卧室里抱出一床被子,给周泽楷搭上,又钻回卧室里去了。

傍晚两人一起出去吃饭,在路上又被刘皓拦了路。

“哟,叶修,真巧哈。”刘皓笑着。

叶修不打算理他,绕着就想走。刘皓却横跨一步再拦住他:“别走,咱账还没算完。”

“账。”叶修淡淡道,“你说李教授的学生名额?不好意思,我也没想到李教授要求那么高。”

刘皓怒,周泽楷却是忍不住笑出了声,在刘皓伸手想要做什么动作的时候,果断挡在了叶修身前。

“要动手吗?学长理你就是天大的恩赐了你还不满足?”周泽楷把他和叶修隔开,毫不留情地说道,“你傲个什么劲儿,比不过学长不应该埋头苦干吗,成天在这儿堵学长你真闲的啊,有这功夫不如好好看看幼儿启蒙。”

说完周泽楷就拉着叶修走了,留下刘皓一个人脸青一阵白一阵。

他自己都惊叹于自己一口气竟然可以说那么多话。

以往和别人说话,怕是一天都挤不出来这么多字吧……

“小周。”叶修也很是诧异地叫道。“啊?”周泽楷应声。叶修诡异地笑了笑:“语速不错。”

吃完饭,周泽楷又跟着叶修回了他家。

“怎么,爱上我了?”叶修无奈笑道,“宿舍都不回?”

周泽楷脸一红,忙低下头不回答。

是啊,一直都是。

叶修又忙到很晚。卧室里的灯亮着,叶修看着犯困的周泽楷,忍不住说:“小周,你要是困了就先睡会儿,我很快整理完。”周泽楷本是想一直陪着叶修弄完了,终于还是抗不住倒在了床上。

醒来的时候,只有书桌上的台灯还亮着。

窗扇开着,月光溶溶,照进周泽楷的眼里。

窗边立着个修长的人影。

“叶修……”周泽楷朦胧中叫他。

叶修。

他转过身来,对周泽楷微微一笑。桃花眼轻挑,乱了月色。

恍若梦中。

周泽楷坐起来,怔怔地看着叶修。

叶修笑得欢快,微微让身,月光倾泻,流淌在床边。

“小周。”叶修走近,在床边坐下,“要叫学长。”

“学长……”周泽楷看着叶修,喃喃。叶修笑:“如果是殿下叫我叶修,我可以考虑接受。”

周泽楷一愣,看着叶修的眼神惊诧。看着的那人弯着一双桃花眼,嘴角噙着笑意,勾人心魄。

他紧紧抱住叶修,过了片刻,哑声叫道:“叶修。”

怀里的人没有动。

耳畔传来叶修的声音。

“殿下,我在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